覺醒

在New Age學說裡,我們經常可以看到「覺醒」(Awakening)這個用詞,這個名詞其實並沒有一個固定或專業的解釋,在新時代的範疇裡,它指的大概就是人忽然醒覺人生中某件事的重要,並開始朝著該方向,追求新的目標,例如渴望追求健康生活、靈性增長、希望努力行善、支持環保等,都可以看成是「覺醒」的過程。不過,在天使或其他非人類靈魂轉生的信念裡,「覺醒」是有特殊含義的,以下加以闡述。

有些人一直相信,自己體內並非擁有人類的靈魂,而是從天使、精靈、神獸甚至是外星人轉生而來,以往大家都會覺得這些人是想像力太豐富或者看電視太多,但隨著前世催眠個案增加,及學者對這些人擁有記憶作出比對統計,很多人開始相信那是真有其事的。這些擁有「非常」靈魂的「非常人」,大多在生命中某個階段會出現一個「覺醒」的過程,明白自己來自何方,並記起自己轉生地球的使命和需要學習的課題。

「覺醒」是一個探索的過程,它的形式與所需時間都是因人而異的,有人小時候已經開始覺醒,有人四十歲後才有跡象;有人很快便完成整個「覺醒」的過程,有人終其一生不斷探索還是沒有結論。其實「覺醒」的出現,很多時是出於對自己人生的好奇而起的,例如總是覺得自己與友伴、家人、同事及社會無法融合、自小對某件事物、國家、傳說或年代有無法解釋的強烈興趣、經常造著奇怪的夢或看到異象等,都是觸發「覺醒」過程的原因。

人對自己及其前世今生感到好奇時,自然就會努力去尋找資料或同道中人討論(另外亦有去占卜及進行催眠),書本及網上的知識,可以讓人擴闊眼界,對自己及感到興趣的事情有更深入認識,與同道中人分享經驗及感覺,則能尋找認同,確定自己的感覺。很多人在這個過程中,會逐漸能夠認清自己是怎樣的人,變得不再迷惘,同時也會開始明白自己未來的路該怎樣走,不少人的心靈還會得到啟發,靈感與超心理能力會有所改善,這是一個順利的「覺醒」過程,但亦有人過了一段時間後決定抽身,從此做回一個普通人,踏踏實實地過生活,那也是他個人的選擇。

其實,「覺醒」並沒有固定的形式,也沒有甚麼特定方法可以加速它的發生或進行,因為靈魂的成長往往需要一個過程,當中涉及靈魂本身的選擇及意願,但其中一個重要因素,是你必須相信自己的感覺。靈魂的經歷及記憶,不一定與書本告訴我們的東西相符合,書本裡流傳千百年的故事,也未必百分百是真相,所以要探索自己,只能從心出發,相信直覺會帶自己走最適合的路。

發表留言